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19-10-2008 形式主義紅白事

若有機會辦喜事,希望只勞煩對自己最重要的家人和兩圍檯友好,來個簡單的歡聚,美食趣談之外,沒有奄悶的powerpoint和爛gag video、結巴的司儀、無謂的祝劣酒和切假蛋糕、無聊的遊戲、冗長的致詞和沉悶的來賓。

人情方面,請各方友好把錢捐往自選的慈善團體,當是對我最好的祝福。菜式方面,應該不會有鮑參翅肚,分設素菜和葷菜圍,適隨專便。沒有換衫環節,敬酒隨心,亦不設回禮小禮物,不想因為不能合稱每一位來賓的心意而製造更多浪費。若然有小孩,亦不會為他或她設滿月酒,祝願我能持續用心教誨養育成人,就是最好的賀禮。

同樣地,白事方面,亦想以最簡約低調的方式來完成。環保紙棺(或其他更節省能源的物料)是心水之選,帛金請捐往指定慈善團體,花圈亦不必了送了,安靜的靈堂,輕放些我最喜歡的純音樂,偶爾懷緬一下與我共處時曾令您發笑的片段時刻,以這個方式說再見,應是雋逸和平的。化成一縷輕煙之後,希望能親近大自然,以清茶和素菜解慰。每年清明重陽,不必舟車勞頓探一塊冰冷的雲石,只管在心裡祝願我早日到達想到的境界便好了。其他的,全部都是多餘了。

想起我時,希望您都是會心微笑的時候多,眉頭深鎖的時間少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Although some Traditions are still respected and observed, Simplicity is the current Trend with certain tedious and tiring Things (that are traditionally done) being no longer done. There is nowadays a Tendency towards and Preference to simpler Things that are the Name of the Game ...... not limited only to 紅白二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