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跑步機上

數個友好勤力做「占」,以恆心換來向數十磅贅肉說再見的驕人效果,修身無捷徑,從來都是汗水痠痛加毅力最可靠。

有人做「占」不求人,主打帶氧運動。在跑步機或太空漫步機上呆半小時至一小時不等,其間,眼睛只能望着沒有聲音的數個電視畫面,讀字幕知內容;再不戴上耳筒聽自家音樂,看着計時器逐分秒倒數,盼望快點完成。

與其他很多活動一樣,做運動是應該一個人進行的。所以對於基於好心或其他原因指導(或騷擾)使用者的教練狀人種,我都避免與他們有視線接觸。趁這段時間,專心感受身體各部份的活動情況,讓平時自己根本不在意其存在的筋肉代上場表現,使疲憊的腦袋暫時得到休息的機會,享受翻騰流汗的快感,那就不應該感到沉悶了。畢竟,頂多只是六十分鐘,真的連這少少的時空都要填滿才不枉為香港人嗎?運動有時,那就只專注運動吧。

在做帶氧運動享受獨處之前,我還是喜歡先做負重或其他訓練。看到那些嚇人的器械,還是需要教練在旁鞭策鼓勵,才能完成數組動作達成效果。教練,其實是我的班長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A lone Exerciser could avail himself or herself of a good Opportunity to attain a certain Level of Privacy. Perhaps a rare Chance for a Meditation. Also like playing Solitaire.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