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

02-08-2009 入場出場

雖說緣聚而生,緣散則滅,無常自是平常。然而,當此兩種跡象出現之時,縱無從預知、計算甚至掌握,仍然希望得到確認。

看見有人於場外蠢蠢欲動,欲進場卻又未進時,那怕心裏已經滿被各種蛛絲馬跡撩動多時,吾等死硬派若然還沒有得到對方進場的口頭確認,話一天未說出口,所謂的行動說明一切皆只能當是幻象。身邊亦有另一隊行動派,覺得對方既已有入場之實,又何必執着於口頭確認這種形式?

入 場方式有別,出場姿態又如何?出奇地,入場行動派反而力爭,出場時定要說得一清二楚,絕對不能忍受半點含糊。我以為當知道對方早有離場的意圖時,就應該為 這天的到來做好準備,出場之實遠比口頭說再見開始得早。既已早料到有此一天,對方漸漸淡出場外,亦只是以為將傷害減到最少,省免了出現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陳 套肥皂劇戲橋,如此用心良苦,又何必逼出一句完場了結?

人愈大,愈發現話說得太白,更美的事都變醜。只是,怎樣拿揑說與不說之間的分寸,除了是說話的藝術之外,還看各人造化。

祝早離情執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I think the most essential and significant Thing is "it did happen" ----- the intending Entrant did eventually enter the Scene. Whether or not he or she would turn out to be a Departee is another Story, another Issue, and not of primary Importance. What does really count is "the two Parties" did have and enjoy their happy Tim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