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14-10-2009 何處無亮點?

友好剛成為業主,一片小天地窗明几淨。

工作忙得天昏地暗的她,進駐新居還沒多久,便出了兩個月差。有幸陪伴屋主在家中度過第一個周末,帶來精緻小巧法式甜點拜訪。女主人從廚房端出深褐色的托盤,上面放了造型清巧奇特的白色茶壺兼兩隻茶杯。茶具都揉上了淡雅的花鳥圖案,尾端有像鳥兒尾巴般垂下的手柄,泡上台灣綠茶,構成窗台上的一片幽情。

兩件糕點就此放在旁邊本來已經很好,女主人卻靈機一觸,再入廚房找來兩隻別有洞天的白色瓷碟。碟的左上方切有圓形凹位,早餐可放飲料杯,午、晚餐則可放飯碗,實用亦見心思,小糕點放碟上,鳥茶杯放圓凹位,又變成周末下午茶的貼心擺設。兩個女人,光看着這些小情小趣,就已經心花怒放,邊談邊吃喝,快樂到不能。

慶幸自我尋找快樂亮點的功力還算不賴,明白到頭來,祈求別人賜予快樂,還不如不假外求,多從小環節出發,發現生活的情趣。拐另一條路下班、跟陌生人說話、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尋寶、看一齣老電影、翻翻塵封的老照片……信手拈來,心花驟開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The white Porcelain Plates sound to make a useful, cute, gimmicky yet practical, intelligent Utensil. They seem to help brighten up a dull daily Lifestyle.

Costless or not costing much, simple Pleasures like those are so easy to get. Simple but significa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