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

07-10-2009 俾個Angle我

剛出道時為時事節目做製作助理,上司兼節目監製時常掛在口邊的就是這一句。

單只是想到貼近時局的議題不夠,還要快速從千絲萬縷的關係中抽出最關鍵的角度,作為探討議題的切入點,才可隨即從滿佈各路人馬聯絡號碼的手抄電話簿中,邀請可從不同立場發聲的合適人物做訪問,以求平衡觀點。

原以為捉鹿脫角這些基本功,現今的年青輩媒體工作者定必是嫻熟之極。新知舊雨的公關界友好卻不無感嘆,說道現時要吸引記者採訪其下的軟性活動,全套文字相片資料固然不能少,若要游說他們做訪問,更要預先想好角度,作全餐式推銷,好讓事忙的記者朋友能夠以最符合經濟原則的方式完成,皆大歡喜。在來往交手的過程中,公關朋友最常聽到的要求就是:「俾個 Angle我!」

每次聽到這一句,公關朋友就會無明火起,心想對方何不「俾埋份糧」她?罵歸罵,到頭來還是要預先煮好 ABC餐袋穩,以便不時之需,送到口邊,對方也就不好說不做。

在崇尚「唔使急最緊要快」的教條下,只好繼續邊罵邊做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Seems some Journalists tend to stay idle doing nothing or not much but enjoy the Harvest sown by others. Some incline to be readily catered "to their Mouths". Not a healthy Sign. As a Modification of "No Pain, no Gain", no hard Work, no Succes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