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21-10-2009 女也

有說,若然將性向以一至十排列,大部份人都是徘徊在中間偏左或右的位置,換句話說,在極攣到極直之間,佈滿了不同程度的性向混合模式。

我那個年代的小學健教課本說,踏入青春期的男女,就會開始對異性發生興趣。世上可能十居其九都有這種感受,餘下的一個在陷入迷惘期後,還是會漸漸面對自己與眾不同的性傾向。只是,因青春期所感繼而認定的性向,就不會變化嗎?中途轉車的例子聽過不少,都是中途由直轉攣的故事。

聽到這些故事,就不期然地想,當初自以為直到不能的那九個人,是否因還沒有遇上一個叫他或她有感覺的同性,才以為自己是同性絕緣體?九個之中,有幾個其實是一直壓抑本來就已經潛藏的性傾向,說服自己只愛異性?而所謂中途轉機的,又有幾多人天生就是攣直兼容,只是等到能誘發潛能啟發出來的關鍵那位後,才發現新天新地?

常聽說只要是愛,對方以何種色相示人又有何干?本來已經滿惱問號的我,最近更不敢再想好感示愛的定義,有好感又未必算愛,示好感又不算示愛…

百轉前迴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Seems that same-sex Orientation is a very complicated Matter, Something which is sometimes or quite often simply beyond normal human Comprehension.